远山

玛格丽特

田田是个网瘾少女,不过她不追星也不看小说,就是打游戏。上至刺客信条,使命召唤这种制作精良的大型游戏,下至消消乐和俄罗斯方块等等消磨时间的小游戏。

游戏没有好坏,各自总有优点。

她最近沉迷的是吃鸡,说实话是比大热那会儿晚了很多,不过没关系,账号一买游戏一装,谁还找不见一块打游戏的小伙伴了。


四排,随机匹配队友。

麦里有个男声,是一号:“嗨,有美女吗?组队一块吃鸡啊。”声音挺好听的。

队里其他两个人都开了麦说话,三个男的没两句话就聊熟了,这时候刚开始说话的那个男声继续问道:“三号怎么不说话啊,是妹子吗?”

田田:“嗯。”

一号:“妹子呀,哥哥这把带你吃鸡!”

他们四个人是跳一起的,训练基地,落地就是密集的枪声,田田捡了一把枪和几盒子弹,机瞄点爆完成了第一滴血的成就,然后从房顶上跳进楼里面。

麦里一号笑到,“三号打得不错啊。”然后田田屏幕上出现了一号的ID,杀了一个人。


田田和一号互相加了好友,双方的操作都十分犀利,两两配合,每次一块开黑都拿下了不错的战绩,田田的段位一升再升,跟坐了火箭一样。

一号的ID是藏剑天涯,田田习惯叫他藏剑,倒不是有什么特殊的,就是她玩剑网三,里头有个藏剑山庄。有次开黑的时候,两个人在野区搜刮物资,田田就问他,“你玩不玩剑三网啊?这ID怪熟的。”

藏剑沉默了一会儿,“不玩了。”

田田了然,不玩了,也就是说以前玩,现在不玩了呗。她虽然不去专门搜818的帖子看,不过还是略有耳闻的,所以也就没继续问下去,谁还没个小秘密了不是。

田田:“饮料要吗?”

藏剑:“哎,给我留着,你在哪儿我马上来!”


两个人闲来无事打打游戏,关系也逐渐发展成了朋友,除了游戏也会聊聊天,谈谈人生什么的。

有次藏剑找田田开黑,田田正躺在宿舍里咸鱼,她点开语音,说话的声儿有气无力,“不打了不打了,我昨晚上通宵写了论文,修仙过度,现在要打坐恢复。”

藏剑听了之后笑得不行,“你论文都没写完就天天打游戏?”

田田不想搭理他。

过了一会儿藏剑发了条语音,“哎,看你这么可怜,吃饭了没,没吃我给你点个外卖,地址给我。”

田田:“还没。你给我送到xx大学女生宿舍楼底下就行,街号自己查。”

那边藏剑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咸鱼瘫的田田,语气有点奇怪,“我点好了,不过,有个问题诶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

藏剑笑笑,“我也在这儿上学。”


田氏呆滞。有点巧,这什么小说里的剧情,游戏好友和自己一个大学?她脑子也不晕了,从床上坐起来,“啥,你确定没搞错吗?这剧情太过于玄幻了吧!”

藏剑:“没,我开玩笑的。”

田田觉得有点手痒,藏剑倒是理直气壮,“外卖快来了,我这不是让你有个精神好下去拿吗?”

田田蔫了,打字回了他一个喔。似乎是也意识到自己骗人行为的不对,藏剑给她发了条消息,“哎呀,也不算骗你啦,我以前在那儿上学,现在已经毕业了,工作呢。”

“最后再相信你一次,外卖到了,我去取了。哎对了,你给我点的什么啊?”

“烤鸭。”


藏剑确实没辜负田田的信任,她还真的在学校打听到了这个人,原来的学生会会长。不过让田田知道他的不是学生会会长这个职位,而是一件当时传的很离谱的绯闻。


田田:“他怎么回事儿啊?”

室友一边啃着鸡爪一边跟她分享八卦,“你是不知道,这个学长以前玩游戏玩的特别厉害,然后在游戏里认识了他女朋友,两个人恰好是一个学校的。”

“就跟小说一样。”

后来两个人顺理成章就在一起了,不过因为游戏里的事情,最后闹得特别大,那个学姐甚至被人家闹到学校里来,然后她最后没抗住就跳楼自杀了。

她跳楼之后学长消沉了好一段时间,整个人也沉默了很多。

室友用塑料袋装起来自己的垃圾,“哎,我记得那个游戏叫什么剑三?好像刚开始就是从贴吧开始黑那个学姐,不过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,那件事被扒出来,学姐也没有枉死。”

走之前她嘀咕了一句:“谣言害死人。”


田田知道了这件事,有好一段时间都觉得很可惜,藏剑心有所感,在一个周末把她约了出来,就在学校门口的一家咖啡店。

初次见面,田田的确是被藏剑惊艳到了,他留着中长发,个子很高,田田站起来的时候才到他肩膀处。两个中规中矩地相互介绍了一番,田田显得有些拘谨。

藏剑看着她紧张的样子突然笑了出来,“你别紧张呀,不是出来吃饭吗,搞得好像出来见老板一样。”

两个人喝了咖啡,田田结账的时候坚持要AA制,藏剑有点无奈,然后揉了揉她的头,一副对自家小孩无奈的样子。田田结了账冲他翻个白眼,“发型都被你弄乱了。”


两个人一块逛了逛街,晚上在全聚德吃的烤鸭,说实话,吃烤鸭这个东西吧,总会特别的让人放的开。田田吃的满嘴酱汁,还开了几瓶啤酒,和藏剑两个人喝的天昏地暗。

然后藏剑跟她说了他的事,剑网三上挂过大热的818渣女的帖子说的就是他未婚妻,两个人那会儿已经订了婚,结果游戏里一个喜欢他的女生追过来,四处造谣他未婚妻勾引他,还贴出来很多p图。

当时谣言四起,每天都有人骂她,她是一个特别外向,活泼的女孩子,没想到最后选择了从教学楼跳下来,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
藏剑喝了好几瓶,情绪激动,直接醉倒在桌子上不醒人事。

田田比他好的多,只能扶着他一步一步往外面走,一边走,藏剑一边晕晕乎乎地说话,他说:“你的声音特别像她。”

“出来吃饭非要AA也像。”

“她也喜欢吃烤鸭,每次吃都是满嘴酱汁,我以前好嫌弃她……”

田田把人送上出租车,说了地址,她站在出租车旁边看着往窗户口凑的藏剑,他真的特别好看,尤其是那双眼睛。

藏剑最后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可是他的眼睛再好看,里面装的也不是她。

田田说:“没关系。”

然后,在这一声平静的没关系里,柔和的风将她的暗恋吹散,再也不见。




——《暗恋》

秦玖


评论(1)

热度(3)